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获批国家航空城实验区

咸小白   2014-05-21 08:32

5月14日,以发展航空大都市为定位的临空经济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西安航空城实验区发展规划(2013-2025)》(以下简称《规划》)获得国家民航局批复,批复指出:将支持把西安航空城实验区建设成为丝绸之路航空枢纽和内陆空港城市示范区。据悉,这是以发展航空大都市为定位的临空经济区,也是继西咸新区获批新区之后,国家推进西部大开发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规划》把西安国家航空城实验区定位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对外开放的国际门户、临空现代服务业引领区、现代航空高端制造科研聚集区、国际内陆型空港城市示范区。到2025年,航空城将全面建成,形成以航空城为中心,连通国内外160多个城市280条航线网络,航空旅客和货邮吞吐量分别达到6700万人次和70万吨左右,航空制造业实现产值3000亿元,与临空相关联的高端研发制造、文化、旅游等产业年均增长20%以上。

据了解,作为陕西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是向西开放不可或缺的窗口。依托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陕西的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自起步建设以来,空港新城就遵循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向西开放中的定位,瞄准建设辐射西北亚的自由贸易园区,着力打造一流航空物流枢纽,建设空中丝绸之路起点。按照“功能整体构造、项目协同建设”的理念,空港新城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和重点板块建设,成立三年来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0多亿元,实际引进内资106.1亿元,引进外资1950万美元。七大产业组团同步开工56个重点项目,空港临空产业园、东航新机库、圆通速递西北转运中心等9个项目已经封顶,世界500强企业上海绿地集团、新加坡普洛斯物流,以及东方航空、台湾富立LED、申通快递、鑫华通光电、新地物流等一大批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龙头企业入区投资,临空产业实现快速集聚,产业格局初步形成,开发建设成效和区域辐射带动效应明显。

当前,我省正在以“西安国家航空城实验区”为依托,全力推进临空经济建设,着力完善面向西部尤其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航线网络,大力推进一流国际航空物流枢纽建设,加快飞机维修、临空制造等产业发展。而随着西安北客站至机场城市轨道交通、西咸北环线以及沣泾大道等城市主干路网的贯通,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将依托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大力发展临空经济,打造“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的重要引擎,与西安国际港务区“内陆港”功能相互联动、优势叠加,形成陆空联运的多式联运体系,有力推动陕西立体交通的构建,奠定综合性区域交通枢纽的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