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晚到明天咸阳有阵雨 雷电天气拔掉家中电话线

咸小白  2014-06-18 14:41

16日深夜至昨日凌晨,咸阳遭遇入夏来首次强雷暴天气,并伴有短时暴雨大风,市区雨量达15.7毫米,风力达到5级。短暂的电闪雷鸣过后,昨日白天又回归燥热,市区气温达37℃,创入夏以来新高。今晚起至19日,或还有一次阵性降雨过程给咸阳降温。

共检测到闪电251次

16日晚上开始,市区居民就能感受到室外的风力开始加大,但气温仍然闷热。咸阳市气象台在16日晚上8时许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自发布起6内,大部分地区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时部分地区并伴有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到了晚上11时许,一时间狂风大作,电闪雷鸣,没过一会儿,强降水紧接而来,一直持续到昨日凌晨1时许才结束。

根据监测显示,从16日傍晚开始至昨日凌晨,咸阳大部分县市区出现雷电、短时大风达5级,部分县市区出现短时强降水,但雨量分布不均,南部降水明显。1降水超过10毫米的监测站有20个,分别出现在北部永寿及南部的市区、兴平及武功境内,市区雨量达15.7毫米,降水为兴平南市监测站的28.3毫米。据了解,此次过程咸阳检测到闪电次数251次。

咸阳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李祥林介绍,16日气温回升很快,但高空冷空气没完全过去,在冷暖气流的相互作用下,傍晚开始影响咸阳,夜间开始发生强雷暴天气,并伴有暴雨大风,市区、兴平、武功、永寿等地雷电和降水较为明显,“雷暴天气是夏季的明显标志,而且初夏更为强烈,6月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近期气温升高,雷雨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增多,今晚至19日,咸阳还有一次阵性降水天气过程,请注意作好防范。

雷电天气拔掉家中电话线

以热为主旋律的夏季,有点雨水就凉爽,有点阳光就炎热。昨日,咸阳开始放晴,气温噌噌地向上蹿,咸阳主城的气温蹿到了37℃左右。预计今日白天晴好天气仍将持续,高温范围将继续扩展,气温仍在35℃以上。市民要注意气温变化,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特别是体弱多病和户外工作者。

李祥林说,提到高温,人们就想到了中暑,中暑不但和气温高有关,还与空气湿度、劳动强度、暴晒时间、高温环境、风力、体质强弱、盐水补充、营养状况等多个因素有关,但主要是和气温有关。所以到了夏季,人们要特别关注气温情况,做好防暑降温。

咸阳市防雷中心主任罗贤介绍,雷暴是伴有雷击和闪电的局地对流性天气,它产生在强烈的积雨云中,伴有强烈的阵雨或暴雨,有时伴有冰雹。雷暴的持续时间一般较短,单个雷暴的生命史一般不超过两。

罗贤说,每年七八月份,强对流天气增多,暴雨、大风、雷电多发,咸阳也迎来一年中雷暴的季节。他提醒市民,一定要注意防雷。目前来看,雷电灾害主要集中在农村,可能与农村的防护意识稍淡有关。城市也有,但相对少一些,主要是因为一些老旧住宅小区没有安装防雷装置,或者由电脑、电话线等引起。因此,雷电等恶劣天气时,尽量将家中的电话线拔下。(记者 宋雨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