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取消限购 咸阳楼市是否受此影响

咸小白  2014-09-09 11:35

[摘要] 9月1日起,凡在西安市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申报户籍和原有住房情况。限购的松绑会对咸阳楼市造成什么影响,影响会有多大?

9月1日起,凡在西安市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申报户籍和原有住房情况。限购的松绑会对咸阳楼市造成什么影响,影响会有多大?

咸阳楼市走势尚不明朗

西安取消限购,咸阳楼市是否受此影响?目前主要有两种声音,一种是“唱好”,一种是“唱衰”,目前咸阳楼市走势尚不明朗。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西安楼市取消限购,对挽救市场信心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楼市回暖的大环境一旦在舆论上形成,购房者观望情绪便会降低,有利提升市场成交量。

但悲观者认为,西安作为省会城市,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对外来人口的吸引力巨大,因此西安取消限购后,会导致咸阳部分客户流失,无论是投资客群还是二次购房客群,会将把目光转回西安。

“促销”成下半年关键词

“目前,不管限购取消与否,都不会产生很大影响,尤其是对刚需族来说,限购本就不是‘紧箍咒’,由于房贷利率居高不下,不管是投资者还是刚需族都在继续观望。”华宇·槐花茗居销售经理段宝霞说。

中宏丽舍·香水湖相关负责人说:“房贷利率下调是趋势,也是救市的关键所在,只有松动房贷利率,楼市才能真正迎来春天,目前开发商和购房者都在静观其变。”

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房贷利率优惠已经松动,甚至已蔓延至其他一线城市。西安、咸阳在不久的将来也有下调房贷利率的可能。目前,咸阳各商业银行对楼市信贷相当谨慎。

促销成为下半年咸阳房地产市场的关键词。针对上半年楼市的低迷表现,咸阳众多开发商方表示下半年将加大优惠力度,采取各类优惠措施抓住“金九银十”的黄金销售期。对于购房者来说,下半年将是的购房时机。

咸阳刚需族占到多半以上

随着西咸一体化推进加快,西安楼市的限购令取消能否影响到咸阳楼市,这也是很多人关注的焦点。裕塬地产策划经理马杰认为:“西安其实是一个外向型城市,外地人群有来此工作的、也有投资的、还有打工的,是一个由外向内聚集的过程;而咸阳呢,则是一个内向型城市,即刚需族占到多半以上,购房人群基本就两大类,即市区和区县。所以我说影响不大。”

富锦佳苑销售经理张建军认为,目前咸阳房地产市场供应量特别大,除过咸阳本土开发商外,外省市大型房地产公司也纷纷进驻咸阳,这让消费者有了挑选的余地,而房地产公司为此也必须做出高品质楼盘

双峰锦湖营销负责人俞军谈到,目前咸阳房地产市场已进入了品质竞争阶段,“咸阳楼盘更应该把精力放在‘苦练内功、提高品质’上。品质的竞争会让强者更强,为此也会淘汰一些小规模的地产公司,品质竞争也是房地产公司的最终归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