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延迟开盘 咸阳楼市回暖再放量

咸小白  2014-10-24 08:05

[摘要] 在当前楼市“金九银十”即将收官之际,开发商之间的博弈日趋激烈,尽管10月前后房企打折促销如火如荼,不过咸阳楼市中一些新楼盘却“犹抱琵琶半遮面”,不断推迟开盘放量的时间,引起市场各方的关注。

在当前楼市“金九银十”即将收官之际,开发商之间的博弈日趋激烈,尽管10月前后房企打折促销如火如荼,不过咸阳楼市中一些新楼盘却“犹抱琵琶半遮面”,不断推迟开盘放量的时间,引起市场各方的关注。业内人士分析,今年由于市场行情比较特殊,再加上许多购房者观望等待情绪不减等原因,很有可能也会导致一部分房企犹豫不决,一定程度上影响他们开盘放量的积极性。

择机入市 新增项目居多

在走访中了解到,今年以来,咸阳楼市中出现的一些新面孔楼盘与日俱增,诸如市中心的恒天广场、城西的金域咸阳、城南的湖畔嘉园和同德佳苑,以及市区其他地段出现的新项目也均通过不同形式择机入市,备受业界和购房者的关注。

日月星城营销总监芦炜表示,今年以来,咸阳楼市中出现的新面孔楼盘数量不断增多,不仅给楼市注入了新的活力,也给了购房者很大的选择余地,一定程度上为满足不同购房群体的置业需求提供了较大帮助,更从侧面反映出咸阳楼市开发热度不减。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建设步伐的加快,以及农民进城买房需求的高涨,房地产开发蕴含着巨大的潜力,尤其是西咸新区升级为新区,更给咸阳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新项目逐年增多将会成为常态。”芦炜分析说,主要是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刚需需求较大是吸引更多开发商加大开发力度的主要原因。

阳光·尚苑经适房销售科科长王力认为,新项目数量增多反映出市场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冷清,而是不断向好的方向稳步发展,加上限贷等利好政策的扶持,给市场注入了很大的“强心剂”,让开发商的信心也有所增加,择机推出新房源和新项目已经成为市场主流。

“不过由于之前调控政策的抑制,导致了许多刚需客户观望情绪较浓,楼市库存量呈现出不断加剧的态势,无形中使这些新项目和新房源的销售面临着较大压力和考验。”王力说,在这种情况下,不排除一些开发商小心谨慎地推出一些新项目和房源谨慎“试水”,以便为后期销售和决策打好基础。“如果效果明显,开发商肯定会按照原定规划和思路推盘放量,如果效果不好,他们则很有可能改变原定目标和计划,再做新的尝试和试验,直到适应和符合市场需求为止。”王力说。

等待观望 开盘放量延缓

据调查,进入下半年后,尽管咸阳楼市之中的新楼盘面孔不断出现,数量也呈上升趋势,但是真正开盘放量的楼盘屈指可数。相反,不断推迟开盘时间,频繁改变销售策略的新项目则相对较多,在市场中也格外引人注目。

例如人民路沿线、世纪大道沿线等区域的新项目,无论是从地段,还是潜力等方面考虑,相比其他地段均是占据较大的优势,但是这些地段的不少新项目却“按兵不动”,推迟开盘放量的楼盘比比皆是,开发商等待观望仍占据很大的比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坦言,进入下半年,咸阳楼市整体比上半年有所好转,可是形势依然不容乐观,虽然“金九银十”市场旺季打折优惠的楼盘相对较多,但是仍有很多开发商在延缓开盘放量的时间和节点。

该人士称,这种现象在今年的市场形势下尤为突出,往年也有但没今年这么具体和明显,主要原因还在于开发商对后市期许没有把握,心理作用左右着他们只能赌一把,能不开盘就不开,能不入市就不入,等市场真正回暖再开盘放量也不迟。

中宏丽舍·香水湖销售经理李婷也分析,一般情况下,开发商推迟开盘放量的项目无外乎是一些新拿地的新项目,或者是之前已经拿地的老楼盘新房源。今年的楼市大环境比较复杂,购房者当中,观望人数较多,观望的开发商也不在少数,这样下去只能导致市场博弈不断加剧,市场形势更加扑朔迷离,开发商悬而未定入市时间还是为了等待推盘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