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息等利好叠加 咸阳楼市渐复苏

咸小白  2014-12-23 08:10

[摘要] 入冬以来,咸阳房地产市场各楼盘使出浑身解数,为今年冲业绩做 后努力。除住宅销量趋于稳定外,商铺也显示出了 者的热情。裕塬·城市印象、咸阳国际财富 等商铺均出现了购买热潮,咸阳房地产市场正在努力复苏。

入冬以来,咸阳房地产市场各楼盘使出浑身解数,为今年冲业绩做 后努力。除住宅销量趋于稳定外,商铺也显示出了 者的热情。裕塬·城市印象、咸阳国际财富 等商铺均出现了购买热潮,咸阳房地产市场正在努力复苏。

政策放松 楼市复苏趋势凸显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包括西安在内的多个城市陆续松绑限购政策;9月30日,央行新政出台,首套房认定标准放松;11月22日央行降息,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随后,楼市出现了集体回暖迹象。而在咸阳,像裕塬·城市印象、咸阳国际财富 等开发商的商铺一经推出便受到 者追捧。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一切从9月30日央行新政出台那一刻就已注定。“到了11月,两年多来的首次降息出炉,政策叠加效果打开了购房‘窗口期’,推动了市场需求的释放。”紫韵东城策划经理王佳说道,“回顾近几次降息,每次降息的‘匆匆那年’,都会看到房地产市场的量价齐升,如若及时出手都会把握住可观的 。”

华商报记者查阅公开报道,2008年9月16日、10月8日、10月29日、11月27日,央行连续4次降息。首次降息后的10月份,一线城市房地产成交量环比止跌回升。两个月后,一线城市成交量同比开始止跌回升。随后的2009年,房地产市场一路上扬。各地楼市量价齐升的红火,由各地动辄几千人抢几百套房的新闻就可见一斑,相信很多人对此都记忆犹新。

到2012年,在经历“严厉房产调控”后,大量需求被抑制。随后2012年6月的降息直接带动了市场需求的释放。6月降息,7月许多楼市成交量就创造了年内新高。

房价匆匆上涨,从2008到2014年,咸阳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已从每平方米不到3000元的水平,上涨到如今每平方米4800元的水平。

购房门槛放低 购房者加速入市

为了促使购房者尽快入市,开发商在2013年便打出了“分期首付”等购房方式。而这一方式在今年更是成为宠儿。

“不少购房者迫于资金压力,在年前可能因为缺几万元而买不成住房,又担心明年房价有更高的涨幅,如果开发商这时能尽力为他们考虑,以分期首付的方式缓解当务之急,应该是一个很好的优惠方式。”裕塬地产策划经理马杰分析认为,年末是购房、买车这样的大宗消费的传统时机,开发商能为购房者想得更多,就能获得更多认同。

“首付款政策也能有效抓准购房者的心态。”百特城市营销总监田妮分析称,“从根本上来说,首付分期,就是开发商运用自己的金融服务体系与金融机构合作,帮助购房者垫付部分首付,再在2到5个月期间内收回,对购房者来说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也缓解了年轻购房者的压力。”

在业内人士看来,“一成首付”可以帮买房人提前锁定当下抄底机会,锁定楼市价格上涨前的低价。毕竟在每一次楼市成交量复苏之后,价格的上涨几乎已成必然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